盘资源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66|回复: 20

如何看待 BBC 声称海外视频博主收钱为中国宣传?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4

主题

34

帖子

34

积分

新人

Rank: 1

积分
34
发表于 2021-7-19 12:21: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1日,BBC以《中国虚假信息运动中的外国人》为题发布文章,声称巴雷特父子在内多位海外视频博主收了中国的钱,帮助中国传递“虚假信息”搞宣传。
对此,英国视频博主李·巴雷特14日发布视频作出正面回应:“这是什么傻X言论,我们说的都是发自内心,我们说的都是亲眼所见...他们这样说太疯狂了,”并质问,“真实记录中国有错吗?!”
又被黑拿钱办事,英国在华博主反击BBC:真实记录中国有错吗?

该用户从未签到

4

主题

38

帖子

37

积分

新人

Rank: 1

积分
37
发表于 2021-7-19 12:22:26 | 显示全部楼层
BBC的宣传方针:
1、如果中国官方人员讲述中国的优点,就说他们有官方背景,肯定带有立场,所以说的话不可信
2、如果中国记者讲述中国的优点,就说中国的报道都带有立场、不客观,所以中国记者等同于中国官方人员,说的话不可信
3、如果中国普通百姓讲述中国的优点,就说他们没见过世面,不了解美好的西方世界,被中国官方的宣传洗脑了,是很可怜的
4、如果中国高级知识分子讲述中国的优点,就说他们向往的其实是美好的西方世界,但是被强权控制不能说实话,只能和中国官方的宣传保持口径一致
5、如果中国的海外留学生讲述中国的优点,就说他们很自卑,怕自己祖国被别人看不起,所以编出了一堆好话
6、如果在中国做生意的西方人讲述中国的优点,那就说他们是为了讨好中国政府,以便更好地在中国做生意
7、如果普通西方人讲述中国的优点,那就没法说他们受中国强权控制,没法说他们没见过美好的西方国家、所以被洗脑,没法说他们是因为祖国不好而自卑,也没法说他们是为了讨好中国政府、以便做生意,所以就说他们是收了钱的,说的话连自己都不相信

总之,一切讲述中国优点的人,不是被欺骗、被洗脑了,就是出于种种原因违心说谎
只要证明一切讲述中国优点的人都在撒谎,就可以证明中国实际上没有优点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3

主题

48

帖子

36

积分

新人

Rank: 1

积分
36
发表于 2021-7-19 12:23:21 | 显示全部楼层
当他们指责你有的时候,你最好真的有。
当他们指责你有的时候,他们自己肯定有。
有时候不禁感叹,啥时候轮到中国主动指责他们啊?
但转念一想,污蔑的事情,中国人大概是不擅长的;
想从自己祖上挖一点坏事从而以己度人指责他人的时候,却发现祖上阔过,穷过,欺负过人也被欺负过,但一直都还算光明正大,坦坦荡荡,不像那些奴隶贩子、种族屠夫、强盗、罪犯一样,有着精彩发家史。
这,大概就是独属于君子的无奈了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4

主题

41

帖子

27

积分

新人

Rank: 1

积分
27
发表于 2021-7-19 12:23:28 | 显示全部楼层
BBC为什么每次都能如此逻辑缜密且“深入”的进行“客观”报道,让中国在其读者看来是那么的十恶不赦?
因为BBC特别擅长总结西方国家令人不齿、龌龊且肮脏的勾当,并将之栽赃在中国身上。所以基本可以断定,美英等西方国家正在花钱雇佣中国各大平台UP主,通过传递“虚假信息”搞宣传,帮西方国家“遮羞”。
受制于舆论弱势,国外长久以来致力于妖魔化中国,我们无可奈何但也无伤大雅,因为就算它们再努力,也不可能靠嘴炮让一个有核武有航母有四代机的国家一夜崩塌,但国内某些收钱夹带私货的UP主就不一样了,建议加大清理力度,如果一定说有什么要反思的,我不觉得给外国人提供一些财富密码是坏事,真正影响公信力的,反而是宁波外教、徽州宴乃至许可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5

主题

53

帖子

37

积分

新人

Rank: 1

积分
37
发表于 2021-7-19 12:23:41 | 显示全部楼层
谢邀
我去看了看原文(有链接),看完之后我乐了。

文章里是怎么论证的呢?
1、有vlogger可以到新疆拍摄视频,甚至有些还被CGTN邀请去拍摄活动、报销机票食宿,你看都报销食宿了!是不是收钱了?
2、有vlogger可以和CGTN团队一起去拍视频,CGTN是国营媒体,你看是不是收钱了?
3、有vlogger的视频在youtube上收获了一大堆官号转发,肯定是官方给钱了才会帮你转发;
4、vlogger的视频在youtube上一大堆中文评论,肯定是水军发的内容,有水军不得说明是官方给你钱了才有水军?
发现问题了吗?
一没有说明除了报销机票食宿、哪里有“收钱发视频”的现象;
二没有说明视频内容到底哪里有问题,哪里不符合事实;
全程都是拿着放大镜盯着别人细枝末节,但是主要标题的“中国虚假信息”和“收钱”,却是什么都没证明。

这么说吧,这种论证和逻辑水平,放在我10年前大学辩论队里的话,大概也就大一大二刚打辩论的小朋友水平,完全绕过了重点、洋洋洒洒写了大半天、证明不了任何问题。
可悲,可笑,可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4

主题

44

帖子

39

积分

新人

Rank: 1

积分
39
发表于 2021-7-19 12:24:25 | 显示全部楼层
欧美民主的根基之一,在于亚伯拉罕.林肯提出的原则:你可以在某些时候欺骗所有人,也可以在所有时候欺骗某些人,但你无法在所有时候欺骗所有人。
也就是说,最终一定会有越来越多的公民看清真相
然鹅,当一个把控了电视和互联网主流的媒体有选择性的报道,阻碍了公民看清真相,也就打破了林肯的逻辑。
执政的寡头特权阶级一旦垄断媒体 ,便能不断将自身的失败归咎于他人,并将公民的注意力引导到外部威胁——无论是真有其事或仅仅是空穴来风
——《今日简史》
但是尤瓦尔·赫拉利在写书的时候,可能没有预知到自媒体的发展是如此迅速,一个旅行者想要分享他旅途中的所见所闻,过去需要写信,出书,在网站上分享照片和文字,而如今可以发出长达几小时的旅行视频,也可以也可以剪辑出几分钟的日常生活。
这就是打破了媒体垄断,让越来越多的公民看清真相,重新回到了林肯提出的那个原则。
过去,英国普通民众想要了解中国,只能通过BBC广播、电视、纪录片,可以很轻易的让民众有选择的看到他们想让民众看到的那一部分。
而网络如此发达的今天,为什么不直接去看看网络博主分享的生活视频。
他们会发现与BBC的介绍有出入,开始质疑这个权威且相伴已久的BBC,也会进一步思考到底是谁导致了欧美问题的产生

所以,为了维护权威性和利益,在BBC的声明中
中国博主拍摄中国美好的一方面的时候,就是自带美颜滤镜
外国博主拍摄中国美好的一方面的时候,肯定就是收了中国的钱。
完全可以成为BBC版的
在大不列颠国家和民族大义面前,竟然讲科学和事实
pei,一看就知道你收钱了
以下为《今日简史》的一个分析
当然,我们十分清楚的诸如推特、Facebook等逐渐又开始变成了新的垄断媒体,或者准确的说应该是“垄断平台”
这一切又将重新回归到尤瓦尔·赫拉利的观点中。毕竟垄断报纸、垄断广播电视、垄断社交平台,结果还都是为了服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1

主题

36

帖子

17

积分

新人

Rank: 1

积分
17
发表于 2021-7-19 12:24:50 | 显示全部楼层
在近代以前,一个政权的合法基础是君权神授和血脉传承,但是在砍掉了国王的脑袋之后,资产阶级迫切的需要一种新的政治合法性来庇佑他们得到政权,那么这种合法性的来源叫做选举。
过去200多年里的资产阶级选举代议制度是建立在媒体上的,如同过去的君权神授建立在教堂的尖顶下,而今天全新的富豪政治将建立在电视,互联网等新式现代化的洗脑工具上。
就好像卢克索神庙的柱林支撑着埃及法老的权威,索菲亚大教堂辉宏的穹顶诠释了东罗马的皇权,兰斯大教堂和巴黎圣母院的弥撒点亮了法国王冠上的圣光,伦敦泰晤士报和美国时代周刊这样的报纸杂志也在近代扮演者类似的角色。
在《巴黎圣母院》中,副主教说出了“这个将消灭那个”的名言,意思是印刷术将打败教堂,这句话实际上点出了欧洲资产阶级崛起的关键一环,他们掌握了对公众头脑控制的关键工具。
早在三十年代电视才开始展露头角的时候,当时美国一位食品业大亨就预感到这项工具将深刻的改变美国的政治格局,于是下达了一项家庭命令,家族所有的孩子除了睡觉之外,生活中的每时每刻都必须跟着一位手持摄像机的摄影师,目的就是要让家族的孩子熟悉摄像头,并且能够自然的在摄像机面前展示出自己最美好自信的一面,后来这个家族成为美国历史上最有权势的政治家族——肯尼迪家族。
西方传媒大亨默多克证明了一个道理,不管你政治立场如何,只要你能够制作出X档案和24小时这样的电视剧,能够最及时的提供最新的新闻消息,更够不断推陈出新更越来越毁三观的综艺节目,能够买断体育赛事的转播权,那么就能吸引到足够的收视率。
电视台的工作是洗脑,如果你总是在意你的观众是左还是右,那就不是你给观众洗脑,而是观众给你洗脑了。
给罗马公民以马戏、杂耍和角斗表演,然后民众自然而然的就会甘心情愿跑到竞技场参加洗脑,高呼“凯撒万岁”,连尼禄都知道这么简单的道理。
默多克就是清楚这个事实,所以在上世纪七十年代起就主宰了澳大利亚的政坛,无论是霍克和陆克文都对传媒大亨俯首帖耳。
在本世纪初的“窃听门”爆发前的头十年里默多克也主宰了英国政坛,无论是工党的布莱尔还是保守党的卡梅伦都知道一个英国政治常识,要想赢得大选那么就是必须和默多克建立亲密的私人关系。
也许还包括和他老婆建立亲密的私人关系。

如何看待 BBC 声称海外视频博主收钱为中国宣传?-1.jpg
以布莱尔的名气和英俊程度,要什么样的女人没有,为什么非要搞邓文迪?
答案可能是因为堂堂大英首相,工党党魁,却要给默多克一个商人低三下四的侍候,感觉实在是太窝囊,所以有机会就要割割新闻集团老板的靴子,给他送顶绿头巾来解气。

  “Oh, sh*t, oh, sh*t. Whatever why I’m so so missing Tony. Because he is so so charming and his clothes are so good. He has such good body and he has really really good legs Butt . . . And he is slim tall and good skin. Pierce blue eyes which I love. Love his eyes. Also I love his power on the stage . . . and what else and what else and what else . . . ”
  大意为:“噢,该死,噢,该死。我为何如此、如此地想念托尼。因为他是如此、如此地迷人,他的衣着如此得体。他拥有如此好的身体,他拥有真正、真正的腿和屁股……他身材修长,皮肤很好。有我所爱的透彻的蓝眼睛。爱他的眼睛,我还爱他在阳台上的力量……还有什么,还有什么,还有什么呢……”。
经过了很多斗争和流血之后,资产阶级内部达成的共识是,互相求同存异是必要的——各自都可以在自己财力可以负担的起的范畴内对民众进行有利于自己的洗脑,这个过程通常被称作言论自由,从来与公正无关。
西方社会新闻自由是指,一个有人或小团体如果有钱建立一个报纸,然后就可以在这个报纸上想说什么就说什么,只要你有钱就玩得起,就可以随意胡说八道。
比如,二战时在美国的各种报纸、杂志、和广播上,各种官方和或者非官方,著名的或者来路不明的军事学家和科学家(与现在中国科普公知一样)也在向美国民众科普最新的军事科学知识,他们对美国的民众说,随着现代化战争技术的发展,尤其是空军技术的发展,大西洋和太平洋已经不能向过去那样庇护美国的安全,德国的飞机随时都有可能空袭美国本土,所以美国必须支持英国抗战,因为只有英伦三岛的皇家空军挡在德国飞机的航线上,美国本土才是安全的——实际上这样的飞机到冷战时期高峰期才开发出来——但是当时的普通美国人就是这么相信的,可见只要又足够的金钱,掌握媒体的富人要愚弄普通民众是一件多么简单的事情。
再如,1936年3月7日凌晨,德国军队从三座不同的桥梁越过莱茵河,开入了西岸的非军事区。由于英国政府不愿意承担义务,英国的《泰晤士报》特意撰文《一个重建的机会》来推销希特勒的和平,认为这是重建欧洲和平的最佳选择,这片用铅字印刷的社论后来成了这家著名报纸永恒的污点之一。
我们把历史在向后翻个世纪,在1931年九一八事变不久,蒋介石政府坚持以维护世界和平为己任,通过政治途径解决一切纷争,通过国际联盟请求英法主持公道。
于是国际联盟派出了由英、美、法、德、意五国代表组成的国际调查团,又英国人李顿为团长。
这个调查团成立后,并没有第一时间奔赴中国的东北取证,而是先访问了伦敦和华盛顿,询问两个最大的列强的看法,对这件事英美的反应都非常暧昧。
征求了列强的意见之后,国际联盟的调查团来到中国的东北进行调查时,日本关东军已经销毁了大量的证据,并且对任何愿意去作证的中国人予以打击报复。
即便如此,调查团还是取得了大量的证据。根据这些证据,证明日本关东军是主动进攻中国军队的,并且日本建立的伪满洲国在当地的居民中也不受任何支持,完全是日本强拉硬拽上来的傀儡政权。
面对铁证,国际联盟最后得出的结论却非常荒谬,他们认为虽然是日本军队主动挑起事端,伪满洲国也是非法的,但是满洲事变最主要的责任是在中国方面。
在英国外交部给英国内阁的一份报告中,这样认为:满洲地区在日本的统治下可能会更好的执行“门户开放”政策,并且日本对中国的侵略行动造成的局势,可以为英国赢得更多的条约利益。
而美国总统胡佛则认为,“日本方面也有些道理。我们与它的友谊是由来已久,根深蒂固的。我们应该友好地考虑日本的处境。”
相对于列强政府含蓄暧昧的表态,英美的媒体则说的更加直白露骨。
英国《泰晤士报》认为,中国应该承认日本在南满地区的利益,而中国在南满地区兴建铁路,影响日本铁路的运营,已经违反了西方契约精神的违背,因而日本进攻中国有足够的理由。
《伦敦时报》认为,日本早就该采取这样的行动,日本在过去很多年里一直承受则中国方面的侮辱,终于忍无可忍。
美国《洛杉矶时报》认为,经过这样的教训后,中国人会学会如何尊重外国的商业利益。
不过让英美列强最后感到失望的是,中国人并没有吸收教训,反而趁着九一八事变,掀起了更大规模的抵制洋货运动。
而日本人也没有履行在满洲实行门户开放的承诺,在新成立的伪满洲国,所有的商业利益都被系统由日本财阀攫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4

主题

40

帖子

26

积分

新人

Rank: 1

积分
26
发表于 2021-7-19 12:25:14 | 显示全部楼层
弱者才会需要自欺,强者应该面对现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1

主题

40

帖子

23

积分

新人

Rank: 1

积分
23
发表于 2021-7-19 12:25:30 | 显示全部楼层
巴雷特父子为什么要拍视频为中国宣传呢?除了对真理的坚持外,我觉得有一些颠覆认知的因素在里面。
我小时候经常读《意林》之类的杂志,所以在早期的印象里,国外都是最先进的,下水道旁边随时都能挖出包裹着油纸的工程师。
但是自打我去了国外,这些印象就全破灭了。
就拿纽约地铁来说吧,闸机老旧,刷一次卡没反应属于正常现象;候车站台没有护栏,在边儿上打盹儿很容易栽下去;夏天的轨道上经常有大耗子窜来窜去;卖艺乞讨是车上的固定节目;只要车在动,手机一定没信号。
而我第一反应就是把这些记录下来分享给小伙伴,告诉他们美国的基建真比不上我们。
巴雷特父子也一样,听了半辈子抹黑中国的言论,突然间发现这些言论都是泻特,可不得赶紧辟谣嘛,至少先给身边的人科普一下。
如果说他们收钱了,那一定是开通了知乎的“视频收益”,每周入账。

如何看待 BBC 声称海外视频博主收钱为中国宣传?-1.jpg
而BBC之所以要说他们为中国宣传是收了钱,很大程度上是把自己代入了角色。
在BBC的的身边,有太多拿钱办事的人,他们可以为了金钱不惜无脑吹捧国外,回头又对国内冷嘲热讽,因此BBC想当然的认为巴雷特父子也被买通,所以才对中国不吝赞美。
以己度人罢了。
用自己做过的龌龊事来给别人扣帽子,BBC的业绩未免太好冲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3

主题

48

帖子

26

积分

新人

Rank: 1

积分
26
发表于 2021-7-19 12:26:21 | 显示全部楼层
如何看待 BBC 声称海外视频博主收钱为中国宣传?-1.jpg
     我关注这个油管频道远早于中国官方对他们的聚焦。
     他们算是开发了一种新的关于中国的宣传视频模式——街头行走直播。这是非常有冲击力的一种新模式,没有剪辑,完爆BBC滤镜+剪辑的模式,BBC肯定会着急。
      这个频道的运作人是英国人,长期在中国工作,自己平时发点视频。后来随着粉丝量上涨,他儿子开始加入他的频道。一开始是想利用父亲的频道传播自己的独立频道,但是后来效果不理想,于是全职加入父亲频道。父亲现在貌似也已经全职做视频。
     随着他们获得成功,很多博主开始模仿他们的模式,在中国搞街头行走直播。
     他的频道方向,其实说穿了,就是不关注国内敏感话题,少关注国际有关中国的敏感话题,主要集中于中国的正面宣传。
      他们自己也多次强调,他们的频道不会关注中国负面信息。
     观众群体有全世界的华人和国内会点轻功的,主要还是面向全世界其它国家的非华人。占比不好说,从评论区来看非华人占主要,跟光是会念财富密码的视频主不一样。
      其实这几年我发现油管好多视频主都从一开始的中间偏亲中完全演变念财富密码的舔狗了。
      他们算是少数还能顶得住诱惑的——也不是那么顶得住——但是相对很多人好得多了。
      比如以大陆观众为主的唐湘龙的频道,还有现在完全面向大陆观众宣传统一的的黄智贤,我觉得向大陆观众宣传统一虽然很政治正确,但是难免有点搞错受众的感觉。
      这父子炙手可热,大获成功并引起BBC等多家媒体关注,恰恰是因为他们路上直播的模式是中国宣传机器不敢做、甚至是不允许做的事,这种非常真实的传递中国信息的模式非常受外国友人欢迎。
     不过也是有风险的。例如他们的一次在广东乡镇(大概是惠州那边)的直播由于被觉悟高的群众举报,被当场拦下请去喝茶,陪同翻译抗议,表示一行人有健康码,但抗议无效,直播记录下了整个过程,直到视频被掐断。小哥脸都吓绿了。
     当时场面一度很尴尬。
     后来喝完茶又平安出来了,还补了视频说明。但是具体遭遇过程没有细说,应该是比较尴尬!
    这个其实就涉及到目前的一个灰色地带了:自媒体是否有采访权?没有的情况对应法律是否能当场“取缔”?  信息自由传播的边界在哪?
    如果当时彻底“取缔”,国际舆论场上有关中国的声音可能又少了一个,等不到英媒点名就被“友军”自作聪明干掉了。没准举报群众还以为自己立了大功,抓了间谍呢!
     一方面,开放信息自由传播,有“暴露”风险。
      但是另一方面,允许信息的自由传播才能赢得真正的信任,谁信你官宣啊?!
     这是中国要学会面对和接受的一件事。
     目前该频道与华为等多家企业有合作,算是有心人牵针引线拉来的赞助。
      由于我关注这个频道时间较早,从各种事件来推断,他们早前应该没有官方支持的背景,否则当时小哥被请喝茶就不会脸都吓绿了。
      现在应该是通过央视对外频道的点名等,扩大了影响,获得一些国内企业的赞助,但仍然算是商业行为。
      最后,话说回来,你们一天天的发这种要施展轻功才看的到的国际内容,太脱离群众了!偏偏又心痒痒的忍不住要发,你们要知道,不会轻功的群众看了心也痒痒的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嗨!您好:
欢迎来到 浩宸网络。
我的名字叫浩宸助手
很高兴能够为您服务!
如果已经注册【立即登录】
还没有账号请注册账号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盘资源 ( 琼ICP备2020004966号-2 )

GMT+8, 2021-8-5 19:46 , Processed in 0.451256 second(s), 3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